[授权翻译][水花]假设关系 by sirnando




假设关系




一切都开始于一个问题。

“假设,我请求你当我的男朋友,你会假设性地答应吗?”sergio问cristiano。而cristiano对这个突然的问题大吃一惊,但是出于某种原因,答案在他的舌尖只犹豫了一会儿。于是他回答说:“当然”快的就像sergio突如其来的提问。


——


于是问题就这么解决了。他们开始假设性地约会。伊斯科问他们为什么不直接称之为“假约会”,而剩下的队友们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。两个人都没有对这些个问题作出正面回应。

一开始大家对这种关系很感兴趣,人们不停地问他们去了哪又干了什么,后来这些话题总是终结于一个调皮的眨眼。

谁睡在床的那一边?谁更爱打鼾?是不是有人更喜欢洗衣服?“你们要生孩子吗?你知道,既然这只是假设,假设你们中的一个可能怀孕的话。”卡瓦哈尔问了这个问题,甚至提供了他存放在阁楼上的数百个旧玩偶中的一个。

sergio和cris十动然拒,如果他们决定要一个假设的孩子,他们会抽时间去买一个真正的孩子。dani看上去非常沮丧,但这次交流促使sergio往他们的wechat群里发送了一条请求“请不要再问隐私问题。”

——


他们列出了一系列电视上的情侣们会一起做的事情,或者他们在以前的恋爱关系中都做了些什么,因为假设性恋爱开始一周以后,他们就做完了他们假想的那些活动。


这份清单,不幸的是,仍然很短。购物,看电影,一场戏剧化到摔盘子的吵架,发现你的丈夫在偷情,洗盘子,做早餐,做爱。


他们划掉了此前已经完成的事情,电影在交往的第二天晚上就看过了;洗盘子通常是不可能的,因为他们两各自都有一台洗碗机;用微波炉加热的早餐玉米片还能吃很久;讽刺的是,cris在他们一起玩的模拟人生游戏中就有一个情妇;冰箱里塞满了食物,足够他们再吃一个月。


这样就只剩下吵架和做爱了。


——


sergio从地下室里拖出来一堆他妈妈想扔掉的旧盘子。“不过我们要在外面吵,”因为他可不想在事后收拾一地破烂。

“我们吵架的原因?”cristiano 问,sergio耸耸肩,“那个情妇怎么样?”

于是他们在sergio的院子里大吵大闹,互相尖叫骂骂咧咧。sergio摔碎了第一个盘子,cris第二个,继续下去直到大喊大叫变成大笑,所有盘子都砸了个精光。

他们回到屋里后,cris捡起了清单,还剩下一件事。于是他们茫然地盯着那张纸,直到sergio说“我饿了”,cris表示同感,然后清单被扔进了垃圾桶。


——


某天晚上,sergio带了一瓶葡萄汁到cristiano家共用晚餐,他们已经把一周一次丰盛的晚餐变成了传统,但是sergio决定让这次晚餐更加梦幻一点。“这是葡萄汁,”当cris看着这个酒瓶,挑起眉头时,sergio肯定地说,没错,这是一个酒瓶,但是sergio花了一整天时间把它喝光了,就灌了点葡萄汁进去。

他已经把酒都洗干净了,所以当cris扬起眉毛时他并不担心,但即使是水也无法阻止他进门时跌跌撞撞地差点绊倒,cris及时抓住了他。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会选你当我的假想男友”


——


“假设地讲,我的男朋友真是美颜盛世,你盘子里花椰菜的水蒸汽让你的眼睛更美了”


坐在桌子对面的cristino脸都红了,“好吧,假设地话,你也一样一表人才,而且我得说,你的领带在吸引人们转移对你歪鼻子的注意力方面堪称一流。”


多浪漫啊,sergio让领带亮了起来,它的背面有一个开关,他曾今差点成功地电死了自己。那一次在luka的单身派对上:有一个游泳池,sergio急着想要模仿一下《魔力麦克》,所以当sergio跳下水的时候,衬衫脱了,领带还挂在身上。

还算幸运,sergio只在胸口留下了几处烧伤,他花了三个月用椰子油消除了那些疤痕。

晚餐很美味,就像sergio强调的那样,中餐外卖确实一种烹饪上的blowjob,而他带来的葡萄汁则是完美的补充。

cris护送着sergio走到门口,像朋友一样拥抱了他,在sergio身后大喊“再见!爱人!”,sergio瞪大眼睛转过身来,cris又温柔地补充了一句,“假设的!”


——


最常用的短语变成了“如果我们真的在恋爱,”他们把它附在每一个句子上。


好吧,如果我们真的在恋爱,我会给你买那条亮片领带。如果我们真的在恋爱我会在床上为你准备早餐。如果我们真的在恋爱那我现在就会吻你。

最后一句,cristiano脱口而出,当时他们正在从一个罐头里啜吸那些廉价的混合饮料,两个人的脑袋都有点儿晕乎,这就意味着,这正是sergio的黄金幽默时间。 意味着他只是用愚蠢的音调和口音,复述了那天早上他们一直在看的那些搞笑视频,还意味着cristiano一直笑到断气。 显然,地球上没有什么比这更有趣的了。


他不小心说出了脑海里一直漂浮的想法,但是沉默片刻后紧跟着更多东倒西歪的大笑。毕竟,他们只是假设性的恋爱。

——


某天,在他们约定的晚宴上,sergio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"假设我第一次邀请你共度一次浪漫的约会,你想去哪里?"

cristiano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回答说:高山,比如阿尔卑斯,比如喀尔巴阡山,无论在哪儿,一个可以用围巾和毛衣把他包裹起来的地方,和他们平时习惯的常温不一样的寒冷环境,滑雪,烤棉花糖,雪天使,雪人,他想去一个冬日仙境,在那里他们的鼻尖会因为寒冷而变成粉红色,雪花覆盖了他们的睫毛,“也许还能听到奥地利人的约德尔(一种歌曲)。“”


sergio吓了一跳,“好吧,”他开始评价“我很欣慰这只是一个假设性的讨论,因为你的品味真是昂贵。”

出于某些原因,谈话就此中断了。cristiano把食物都塞进嘴里,这样他就不能说话了,他把盘子放进水槽,然后上楼,而sergio独自离开。


 ——



这次交往会持续多久?还是说这是以结婚为前提的吗?可能是马塞洛提出了这个问题,但是sergio还是像往常一样没有反应,于是他又问了几个问题。


“四个月”cristiano替他回答,而现在已经过去了两个月。“sergio发现我的要求太高了,决定用一顿丰盛的晚餐结束这一切。”

sergio朝他的方向默默地眨了眨眼,而马塞洛表示,他已经受够了他们的模拟人生游戏了。


——

他们已经三天没有说话了,但这只是另一次假设性的吵架,每当有人问起这件事时,sergio都会大笑着说-这只是我们假设性的爱情故事的另一篇章。这只是一个游戏,这一切结束以后,他们仍然是朋友。

但到了第四天,他仍然没有收到来自cristiano的任何信息,恐慌开始蔓延,当然了,是假设性的恐慌,这些字眼在sergio脑海中回响。他想念那次摔盘子的吵架,那个要有趣多了。


又过了一天,一天接着一天,到第七天的时候。sergio开始怀疑,为什么这些情绪开始感觉不那么像假想的,而是越来越真实。


——



他在公园足球场边的长凳上找到了cris,他们给这条长凳取名为冥想椅。


sergio安静地坐在他身边,“他们在这里种的尽是一些绿色垃圾草。”没有回应。

“你知道,”他继续说,“我只是假设性的批评了你昂贵的品味,实际上我的品味可能比你的更贵,我的意思……你看到我买的东西了吗?那些让你的看上去像垃圾袋。”呃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我明白你想说什么。”于是沉默继续下去。


但是sergio,考虑到他容易烦躁和长期的多动症,从来都不喜欢安静的环境。于是他喃喃着:哦,去他的!然后吻了cris。

这个吻尝起来像火花,sergio后来描述道,他曾经在年轻时品尝过,这正是这个吻的味道:奇迹。

cristiano是那个先挣脱开的人,但他的脸上漾着微笑。“现在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了。”sergio举起食指,然后伸进口袋。纸被揉得皱巴巴的,但是他们可以晚些时候在家里熨一熨。


两张机票,目的地:瑞士。“如果我真正地请求你做我的男朋友,你会真正地答应吗?”

而那句“当然”,已经在cristiano舌尖上徘徊很长一段时间了。



-end-


 
评论(14)
热度(28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涸泽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