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授权翻译] Conversa7ions by sparksfly7(cris中心)

原文: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chapters/39055078


nulla.

当他踢进那个惊天倒钩时,他们为他起立鼓掌致敬。当然这不是他第一次得到球迷起立致敬的待遇,但这是第一次,正在交战的对手球迷为他起立鼓掌。安联球场没有伯纳乌大,但在那一刻,安联让他感觉到了宏大,不朽,和卓越。这意味着一些事情:他自己的球迷对他发出嘘声,而对手的球迷却在为他欢呼。当然,更值得纪念的是,他终于成功地打进了那个他整个职业生涯都一直想要完成的射门,那个一直差之毫厘,但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进球。


i.

"他们会爱你的,"卡卡坚定地说,就好像他已经听到球迷们在歌颂他的名字了。 "我的意思是,皇马球迷也爱你,但是,在意大利这是不同的。"

cristiano还在考虑那个“但是”。 "他们会吗?" 他平静地说,这一刻他也不确定他说的“他们”是指谁,也许他指的是尤文蒂尼或美凌格,或者其他球迷群体,那些背号印着"7 RONALDO" ,心中充满自豪的球迷们。 尽管他习惯了在嘲笑和嘘声中爆发,尽管他让敌意驱动自己,但他也和其他人类一样: 他想要被爱。 (电话另一边,那个曾经和他一起踢球的人,还有他们曾经共同代表的俱乐部——天哪,用过去时真伤人——提醒着他:没有什么是永恒的,爱也不例外。)

"当然,"里卡多说,"而且你可以带一个金球回意大利。"

克里斯蒂亚诺轻声笑了起来。 "他们已经有,哇,十一年没有拿到过金球了吧?"

"11年,"ricardo证实道,11年前他将金球带回了圣西罗。cristiano仍然记得他在老特拉福德横扫海因策和埃弗拉的情景,优雅,不可阻挡,年轻。他那时候也身着白色球衣,曼联的客场球衣是白色的,结果被淹没在红黑条纹衫和他们的进球之中。那时候,cristiano没有想到他们会成为队友,为另一支球队穿上白色的球衣,但是当他们一起穿上那件白色的战袍时,他也没有想过ricardo会早他那么多脱下它。

也许他一直都不擅长预测未来,现在也不是他为自己预测的未来,他将在离开里斯本后第一次穿上条纹衫,他很好奇胸前换上一枚新的队徽会是什么感觉。


“cris?”ricardo温柔地问道。

“你会来意大利吗?”cristina脱口而出.“我是说,只是一场比赛,也许是对阵米兰的时候,这样你就能再来一次。”

ricardo沉默了一会儿,cristiano咬住了自己的舌头。“我不认为我想要那样的冲突。”ricardo最终说道,cristiano觉得压在胸口的沉重感已经被卸下。

“不一定要有的,只是单纯地为我加油,嗯?

“你知道我一直如此,”ricardo回道,而cristiano笑了。


ii. 

他打电话给安切洛蒂,询问他一些关于意大利,关于意甲,还有球队,战术,踢球风格等等——

“你认为我能在那里踢好吗?”这个问题的声音小的令人吃惊。他几乎要退缩了,听上去就像一个寻求安慰的孩子,他是一个33岁的男人,在三个不同的国家踢过球,还在世界上最好的两个联赛中都赢得了最重要的奖杯。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刚刚开始职业生涯的青少年,而是一个望得到尽头的老兵。


安切洛蒂笑着说,“我认为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踢得好,cristiano,你已经完全证明了这一点。”

”谢谢,“cristiano说,因为没有更好的话可说了。


“我知道你会在意甲表现得很好,”安切洛蒂说,”但如果你想往东边挪一点——“

cristiano大笑,“你会是第一个知道的,先生”

熟悉的称谓不自觉地从他嘴角滑出,但他并不在意,有些习惯很难改掉,而且有些习惯不需要改正。


iii. 

冈萨洛打电话时从不拐弯抹角。

“所以,我听说我们又要成为队友了。”

”你从哪听来的?“cristiano平静地回答。

”哦,拜托,cris,“他甚至可以想象冈萨洛翻白眼的样子,”别这么温文尔雅,神秘兮兮的“

”但我就是你说的那样“cristiano答道,冈萨洛发出了他浓郁而沙哑的笑声。

”所以?“他充满期待地问道。

”哎呀pipita,我感觉我在和一个记者说话。“

”你知道,如果你不想让任何人知道,我是不会告诉任何人的。“gonzalo严肃地说。

“我知道”cris知道他可以信任像gonzalo这样健谈的人。“就是……感觉还是不太真实*(feel real)”

“现在你应该感觉一下尤文,而不是皇马了(feel real)”gonzalo说,不管怎样,cristiano还是被逗笑了,“我想胡安得找一个新号码了。”

胡安?cristiano想提问,但他马上明白了,夸德拉多,尤文现在的7号,这真是讽刺,他想——

他最开始并不想要曼联7号,而是被迫披上的;他想在皇马身穿7号球衣,但却被拒绝了;他在尤文也想要7号,而尤文把7号给了他。他漫不经心地想他和夸德拉多会聊些什么?好奇他是否应该为拿走别人的号码而感到内疚?7是他过去15年的背号,是他品牌的一部分,同样也是他的身份标识和传承。


cristiano从来不喜欢分享。


iv.

 “所以,这是真的咯?”marcelo的声音比以往cristiano听到的都要微弱,那些幽默和笑意也都被剥夺了。听到他这样的声音感觉很糟糕,上一次他像这样,还是2015年他们止步欧冠半决赛,输给尤文,他想这就是了,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另一次失利。

cristiano吞咽了一下,“这是真的,”他从来不是那种会对朋友撒谎的人,现在也不会。

马塞洛沉默了很长时候,cristiano怀疑他是否会质问他,谴责他,然而,他只是说了一句:“意大利,哈?”

“意大利。”

“至少队里还有几个巴西人,”马塞洛说,好像这是比联赛,奖杯,或者主教练更重要的评判标准。

这让cristiano大笑起来,“还有一个葡萄牙人。”

“进球后会有人陪着你一起跳舞。”

“但不会有人和你一样了。”cristiano说,有意放轻了声音,“也许我不得不想一个新的庆祝动作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没有你的感觉很不好,哥们”cristiano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沙哑,但马塞洛并没有提醒他。

“你知道,我不用告诉你,你不在一切都会不一样了。”

“当然,”cristiano说,“平均颜值可是下跌了两大阶”

马塞洛哼了一声,“自负水平也是”

"嘿"cristiano愤怒地说,但幽默和笑意又回到了marcelo的声音里,那才是它们的归宿,他很高兴能听到它们回来了,他想他们会好的,他会确保这一点。



v. 

“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”sergio承认。

“我希望没有什么会被过滤删除的内容。”

sergio轻笑一声,“我想我们还没到那个阶段。”

“很好。”

他们之间沉默了片刻。

“我不认为我能让你改变主意”sergio几乎是漫不经心的提了一句,就好像他明知这样说毫无意义,但他还是得试试。

cristiano没有提到这笔交易几乎已经完成了,也没有说现在即使他想退出他也不能再退出了,没有说这几乎就是最后的决定了,他只是简单地回答:“是的,你不能。”


“没有你,一切都会不一样了,cris。”sergio轻声说,“我说的不是你的进球数。”

cristiano停顿了一下,“我会想念……所有的一切,伯纳乌,巴尔德贝斯,还有你们,你知道,任何意义上这都很难。”

“我知道”sergio说,“我知道这对raul和iker也不容易,这家俱乐部从来没有给他们的传奇应得的。”


cristiano通常会在这个时候打趣说哇,sergio,你认为我是一个传奇吗?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“你知道,他们可能也不会给你应得的”

sergio笑了,有点累,也许还有点儿苦涩,“我知道,但是。”他停住了,但cristiano明白。

“hey,cris”

“嗯?”

“如果我们在欧冠对上,别指望我会对你手下留情。”

“我会戴上垫肩的,”cristiano回道,而sergio笑了,这一次显得温暖而真诚,"也别指望我会对你们手下留情"

“我可不觉得你明白“手下留情”的意思,罗纳尔多。”

“我也不打算知道,拉莫斯。“

”那让我们拭目以待,“sergio说,”祝你好运,机器人,除了对上我们以外。“

”你也是,“cristiano说,尽管他们不再属于同一个“我们”让他有点心痛,但现在皇马是”他们“而不是”我们“了,他发现自己的呼吸轻松了一些。


vi. 

”这真是……奇怪,“梅西说,cristiano不知道他说的是转会还是他们正在通话这件事。他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他在所有人中打给了梅西,但不管什么原因,这感觉像是他需要的一次对话。

cristiano闭上眼睛,“告诉我你的想法。"

"也许以后他们会少拿我们做比较了,"梅西说,cristiano对此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高兴。

"可能只有我去了美国或中国,他们才会停止比较我们,也许到那时候也不会停。”

梅西安静了一会儿,”你会吗?去那些地方?“

”我不知道“cristiano诚实地说,他一直坚持说他想在欧洲顶级联赛结束职业生涯,他也没有放弃这样的想法,只是他对未来更不确定了,他的膝盖已经大不如前,但是他真的已经准备好了吗?一旦他无法再在意大利坚持下去,他真的已经准备好放弃足球了?他真的准备好结束人生之书中,这几乎算是整本书的一章了吗?他已经不记得在踢球以前他是怎样生活的了,当然也无法想象没有了足球他会是什么样子。


“你愿意吗?”他问梅西。

“我无法想象没有巴塞罗那的自己。”

cristiano注意到他回答的方式:不是‘我无法想象离开巴塞罗那或者我无法想象我不再为巴萨效力’,而是我不能想象自己没有巴塞罗那。他有一种感觉,这里说的不是巴塞罗那这个城市,甚至不是巴萨这支队伍,而是更多的东西。

“皮克曾今告诉我你可以把那个人从巴萨带走,但你不能把巴萨从那个人身上带走。”

“我都忘了,”梅西说,“你们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队友。”

“相信我,我也想忘记。”cristiano说,而梅西笑了。

“如果你准备去罗马,像我听说的那样,给我提个醒,"cristiano漫不经心地说,“ 我会欢迎你来意大利的”

“现在传罗马了?上次我听说,我要去的是国际米兰。”

“哦,他们会喜欢的,”cristiano说。“我们再次成为头号竞争对手之类的。”

“我觉得,无论我们在哪里,世界总会继续这样看待我们的。”梅西说,“话虽如此,没了你西甲会变得很奇怪。”

又来了,这个词:奇怪。

“是好的奇怪还是坏的奇怪,”cristiano还是忍不住问道。

“我猜我们会找到答案的,”梅西说,而cristiano笑了。

“我想我们会的。”

未来从来都不是一件能轻松面对的事情,但是他没有屈就自己去找一条轻松的路来达到现在的位置,无论他的决定会引导他走向何方,他准备好了。


vii. 

cristiano最后给junior解释了他们即将搬去意大利,“你觉得你能接受吗?”

junnior用严厉的眼神看着他,“我们还会在一起的,对吧?”

“当然,”cristiano吞咽了一下,“”就像现在一样,只不过我们以后要住在另一栋房子里。”

他还记得他不得不离开马德拉去往里斯本的时候,他哭了多少个晚上,为了不让人发现,他努力把眼泪和啜泣都埋进枕头里。当然,那时他必须一个人去,而junior有他的家人和他一起,有Cristiano陪伴他,他不希望他的儿子经历他经历过的一切,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拼命工作,只为了确保他的家人能生活得比他更好,他的孩子长大后不必经历他所经历过的挣扎。

他没有想过自己会让他们经历另一种挣扎。

“哦,”junior放松下来,“那好吧。”

“嘿,小家伙,你不会以为我会丢下你吧?”Cristiano说着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那是不可能发生的,好吗?”

“好,”junior看向他的眼神信任满满,“但是如果有一天我想为皇家马德里踢球呢?”

“你当然可以,”cristiano说,“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球队。”

“甚至巴塞罗那?”junior问道,cristiano大笑起来。

“对,甚至巴塞罗那,任何你想去的球队,cris,只要是你想要的,或者,如果你不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,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教师,或建筑师,或者马戏表演家,爸爸都会支持你的。”

“真的吗?甚至是守门员?”

“哦不,不能是守门员,”cristiano一边说,一边摆出一副被冒犯了的表情,而junior只是伸出小手搂住了他的腰。

“我爱你,爸爸。”

cristiano又吞咽了一下,他的喉咙发紧,眼睛发烫,“我也爱你,cris,我也爱你。”

也许爱终究是个例外。



-end-

 
评论(13)
热度(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涸泽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