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渣花】I am white, you are blaugrana 4

在最开始的苦涩后一章比一章甜,异地恋难得有篇不BE的真是太好了(虽然是AU……_(:з」∠)_


他们躺在彼此身边,毛毯把他们裹在一起,就像一个不可触碰的茧。cristiano意识到这正是他需要的,远离一切,没有窥探,没有评判。夏去秋来,即使是巴塞罗那的气温也降低了不少,他往毛毯深处缩了缩。

他感觉到Gerard在他背后翻了个身,腰间的手收紧了一些,“你怎么醒了?”他听到他的朋友咕哝。

Cristiano无法控制地叹息了一声。“你有想过回到过去吗?”他轻声说,在Gerard的怀里翻过身面朝着他,腿上传来的刺痛让他瑟缩了一下,想起了为什么他现在能在巴塞罗那而不是在球场上的原因。

他想着是不是他的问题太过含糊,但Gerard仍然理解了他的意思,“曼彻斯特像我们一样明白,一切都过去了,cristiano。”

Cristiano舒服地蜷进Gerard的怀里,他没有受伤的那只好腿和Gerard的缠在一起,“我知道……”他轻声说,“但是一切都很容易回到过去,但我们却因为最后那晚很难回到过去了。”

Gerard往后靠了一些,在昏暗的卧室里看着他的眼睛,窗帘的颜色随着透过的光线而渐渐变化,太阳正在升起。“你后悔了?”他问道,cristiano听得出他声调里有些受伤。

“不,不,当然不是,只是这事有点复杂。”

“嘿,嘿,嘘……”Gerard示意他安静下来,他们温柔地接吻,慢慢的,绵长的亲吻。“没什么好复杂的。”cristiano只是微笑着,在gerard怀里再次转过身去,感觉他坚实的胸膛靠在他的背上。

Gerard的呼吸在几分钟后再次均匀而悠长,听上去已经睡熟了。Cristiano看着Gerard卧室里挂着的照片,他的眼神聚焦在Gerard和Cesc亲吻世界杯的那张照片上,轻声说:“对不起,我爱你,Geri。”

他不知道Gerard是完全清醒着的,正凝视着他光裸的背部,cris的吻,还萦绕在他的呼吸间。





他的伤势迅速恢复,感谢上帝,他回归的第一场比赛就是10月份的国家德比,他冷静的表面下无奈在沸腾,沉浮着焦虑的气泡,队友们也发现了。他们走上球场前,Mesut还特意拥抱了他几秒钟。这个年轻人经常会这样安抚他,而且cristiano发现自己在他的拥抱下也能稍微放松些许。

但接着他站在了球场上,瓜迪奥拉拒绝给他那个该死的球,他知道他不应该,但是他还是推了巴塞罗那主教练的肩膀一把。在他明白自己做了什么,发生了什么之前,他已经被巴萨的球员团团围住,巴尔德斯正咆哮着冲过来,马塞洛试图把他拉走,但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他身边。

直到Gerard跑过来,cristiano看到了他的眼睛,只有短短的一瞬间,在Gerard站在他和巴尔德斯,以及其他的队友们之间的时候。Cristiano只是让马塞洛拽着他走开了。
他后来给卡卡打电话,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如今好朋友的睡眠,问道:“难道这就是爱情?即使一切都是我的错,他依然会站出来维护我?”

他几乎可以感觉到卡卡的微笑喷薄在他的脸颊上,“如果你开始疑惑,那么你已经明白了。”卡卡从来不明说,总是在打哑谜,cristiano这次一点也不喜欢他这样。


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Gerard笑着说,他的脸在屏幕上有点儿模糊,skype的信号又出问题了,但是当Gerard把ipad的摄像头对准他房子的某个角落时,cristiano能分辨出那是一棵圣诞树。

“嗯,这有点儿太大了,你不觉得吗?”cristiano微笑着,他打量着那株巨大的植物。

摄像头摇摇晃晃又对准了Gerard的脸,“这很好,不是吗?大的就是好的,就像我一样,”他微笑着说,cristiano不明白这句话的笑点在哪,但他竟然笑了好几分钟停不下来,Gerard也跟着他大笑。他们一起大笑着,笑声如一股暖流充满了他的胸腹,他爱这种温暖的感觉。




Cristiano对着眼前的喜剧轻轻微笑。马塞洛,pepe和fabio正在连珠炮一般向莫拉塔和赫塞发问,问他们到底交往了多久才下定决心告诉球队。两个年轻人飞快地脸红了,回答时支支吾吾地口吃起来。而cristiano觉得他也可以去逗逗他们,但是他知道当初他和卡卡在一起的时候是什么感觉,所以他决定闭嘴。

“哇,你不觉得那很可爱吗?”fabio坐在他旁边时随口问道。

“超级无敌可爱,”cristiano面无表情地回答说,拉着他的衣服拖过头顶,他的头发还是湿的,好几滴落在了更衣室的瓷砖上。他们赢了,冬歇前的最后一场比赛。

“所以,cris?你打算和哪位特殊人物一起共度圣诞佳节?”马塞洛蹭过来,笑着问。

“是啊,你受伤时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女孩?”佩佩也参与进来。

Fabio和马塞洛都挑起了眉毛,cristiano告诉他们,用精心挑选过的词,还有那些准确的代称去掩盖他在谈论一个男人的事实,而且还不是其他男人,还是个属于巴塞罗那的男人。“所以,我猜我想和她一起过圣诞吧……我只是不知道她会怎么想,还有mini,而且她还住的很远。”他叹了口气,梳了梳头发戴上他的那顶snapback帽子。

马塞洛夸张地弯下膝盖表示“跪了”,他抓着cristiano的手说:“但是你爱她!”他表演得如此滑稽,收到了来自更衣室各方的笑声,效果极好。

他把他的朋友拉起来,摇了摇头。“我想我是爱的,ricky说我爱的方式是错误的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所有人都安静了一会儿,因为自从卡卡回了米兰以后,没有人真正提起过cris和卡卡之间的事情。“他那么说是什么意思?”Iker加入了他们的谈话,手里还拿着比赛用球。

Cristiano耸耸肩,“他说我爱得太自私了。”

马塞洛哼哼:“好吧,也许当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你习惯如此了,不过,听听你自己怎么说的,你不想让她因为要和你的儿子一起过圣诞而感到烦恼,这不算特别自私,对吧?”

队友们赞同地点点头,cristiano微笑道,“算是吧,”他耸耸肩。Iker突然扭头指了指门口,示意他跟过去。

Cristiano皱眉,但是他依然站起来跟着他的队长走到门外.Iker一言不发地走过走廊,直到他推开紧急出口厚重的大门,他们来到了外面。12月的马德里很冷,但是冬日小小的太阳照在他们身上,靠在建筑物上站着不动也还可以忍受。

“我知道你现在并不是和一个女人在交往,cris,”Iker说,就像他平时说其他事情一样,没有任何起伏。

“什么?”cristiano只是下意识地反问,这个问题也许有希望给他一些时间来思考如何摆脱这个问题。

Iker一直盯着地平线,“我知道,你和pique之间的事情,”他终于说出来了。Cristiano觉得恐惧像水银灌进了他的腿里,让他的膝盖几乎失去了对下半截身体的控制。

“I…Iker,我发誓,这不是你想的那样,”他开始结结巴巴。

但Iker摆了摆手,打断了他的话。“没关系的,cristiano。”

Cristiano吸了一口气,感觉墙壁的寒意随着他的背渗透进来,于是他转身面对着他的队长。“什么?”

“你以为我为什么每次都那么拼命地维持我和Xavi之间的友谊?”

Cristiano用手掌撑起一边脑袋。“因为……你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?”

Iker嘲笑地摇了摇头,但这并不是不友好的行为。Cristiano感觉自己在Iker的注视底下无处可藏。“我们很相似,你知道吗?你有卡卡,我有sergio,但是你想要的是Gerard,而我想着的是Xavi。”Iker轻声说,依旧转着手里的球,他修长的手指划过皮革表面,而cristiano的眼睛注视着他的动作。“所以……你有什么好建议吗?”他最终问道。

Iker抬头。“去爱他,这是你们两都应得的。”

-tbc-

 
评论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涸泽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