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两亿]10 snapshots of Gareth Bale at Real Madrid 5-7

7有kiss,无法接受者慎入

7有kiss,无法接受者慎入

7有kiss,无法接受者慎入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
5.

马德里没有为他支付一亿。gareth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这么认为,也不知道为什么列维和弗洛伦蒂诺没有纠正他们。

9100万当然也不是一个可以轻松应付的标签,他知道他确实还没有证明任何事情,他也知道,人们说他的交易是浪费钱,而现在他有点不确定自己是否完全不同意这种观点了。

但他不打算让事情保持这样。他来这里时就抱着付出一切的决心,竭尽全力地去战斗。

马德里不会为一个半途而废的人花费9100万。

“你知道,”luka聊天时说。“有一天我看了很多有关于你的——”

“你现在会去看我的新闻?”

“你的新闻现在铺天盖地到处都是,”luka随意地挥了挥手,淡淡地说,Gareth想大概他是见怪不怪的意思。“但不管怎样,他们一直在比较你和cristiano。”

gareth咬着脸颊内侧的肉,“还有什么新鲜的?”他忍不住苦逼地哀嚎道。

“嘿,”luka的眼神温柔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实际上应该是有什么不是问题,他在缺少健身锻炼和伤病的矛盾间纠结,他挣扎着习惯西班牙语,他还要试着不去在意cristiano对他的态度已经由冷淡被动变成了完全当他不存在的感觉,但这场战斗,他正以惊人的速度失败。

“没什么特别的,”gareth说,听上去像是真的没事一样,“我猜我只是有点纠结。”

“这很难,”luka搭上gareth的肩膀。“相信我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生活不会永远都这样。”

“是啊,”gareth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,只是——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,你知道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luka不是那种同情心泛滥用废话来安慰别人的人。他会告诉你实情,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,而Gareth现在对此很感激。

“我只希望这些努力已经足够了。”Gareth轻声说:“我希望付出能有所回报。”

luka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。“所有人不都是这样?”他最终说道。“gareth,马德里追逐了你这么久,是有原因的,因为你是那种特别的球员。”

“我现在能确定的就是我有特别的好运气。”

“他们不都说你是一缕明媚的阳光吗?”luka挖苦道,“我可不记得你在热刺曾今这么“乐观”过。”

“在热刺时我不会感觉像现在一样大起大落。”gareth毛躁地喘着气,手不自觉的抓着头发。“我的状态也会有起伏,但不会有那么多人让我看清一切问题重重,让我觉得压力很大。”

“你曾今是我们最棒的球星,你明白吗?而现在你只是球星之一,这需要一个过渡期。”

“在这里我很难成为球星,”gareth哼了一声。“更像是一个小行星之类的。”

“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,他们说你有C罗的速度和愤怒的大猩猩一样的力量。”

gareth差点笑呛到,“这么说来我开始要和猿猴作比较了,真棒。”

“你还是比猩猩要好看一点的。”

“谢谢,这很重要,luka。”

luka咧嘴一笑,“不客气。”

“我很高兴你在这里,”过了一段时间,gareth认真的说,“我很高兴我不是一个人在这里。”

“你不是孤独一人,gareth。”luka轻轻地说。

“没错。”

gareth四周环顾他的队友们,sergio和iker在门柱旁说着悄悄话,莫拉塔,伊斯科还有纳乔把他们的头凑在一起,而cristiano正围在fabio周围偷懒,大笑着说着什么。


他也许不是孤独一人,但他仍然觉得孤单。


6.

他们输给了巴萨。他不是没有预料过这个结果,但一场价值6分的失利,或者说裁判不可理喻的判决,都没有那么容易接受。

gareth看见cristiano低落的情绪蔓延在整个更衣室,当然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。

内疚并不总是负面情绪,或者说是一种冷漠的感觉,虽然它听上去就是那样。这是一种沉重的感觉,它抵在你的肺上让你呼吸困难近乎窒息,它不依不饶地占据了你的心。他解开衬衫上的两粒纽扣,胸口就像被沉重的责任压得无法呼吸,他无法适应,不配承担。

等到他洗澡的时候,水像冰般冷冽,但他几乎没有感觉到,gareth不知道自己他怎么能感觉非常麻木的同时还无比痛苦,但足球上这种特别的感觉,对他而言也不是什么新鲜事。

失败对他而言并不稀奇,但这次失利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程度,它在他心里沉甸甸地往下压,就像墨水滴下来,在一整张纸上蔓延开来,暗淡和玷污了一切。


7.

他知道他不该去读那些报纸,那些网上的评论;他清楚他们会说什么。但他就像一个瘾君子或者受虐狂一样,他就是停不下来。

bale在第一次国家德比中黯然失色

皇马的贝尔式失败

一亿?对于——

“你不该去看那些玩意。”cristiano把手压在gareth手里的报纸上。他皱着眉,而Gareth茫然地盯着他,感觉面前的人其实是自己的幻觉。“这不健康,你知道的。”

“是啊,因为你一直都是健康生活方式的榜样。”gareth哼了一声,然后把报纸拿了回去。

cristiano的嘴角弯曲,看起来算是一个真诚的微笑了。

“你说得对,”他耸耸肩,承认道。“我知道我不是。”

Gareth叹了口气,把脸埋进手掌中,感觉筋疲力竭,不只是累,而是从内心到骨头里的那种疲倦,无法单单依靠休息来缓解。

“cristiano,”cristiano的名字由他发音听上去如此陌生,就像他从未说过一样。“你想要我怎么做?”

cristiano走近了一些,然后更接近了,知道他们的脸只相隔几英寸,他的眼睛漆黑,gareth甚至无法分辨虹膜和瞳孔,而gareth也看不出任何东西,除了他自己苍白而憔悴的倒影。

“我不知道,”cristiano轻轻说,盯着gareth,就像他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到答案。“我希望你能告诉我。”

“我,我——,”gareth的心脏砰砰直跳,这真是令人尴尬,他肯定cristiano可以听到它,他听得到他的心跳在整个房间里回荡。“我怎么知道你想要什么?”

cristiano歪着头,微笑浮上他的嘴角,“那你呢?你想要什么?”

gareth不确定是否他静脉里流动的肾上腺素在作怪,或者cristiano眼里奇怪的,紧张的神情怂恿,又或者只是因为他已经想这样做好长一段时间了,总之,他倾身向前,亲吻了cristiano。

cristiano开始紧张地挣扎了一下,但然后他放松下来,回吻Gareth,出奇地温柔,柔软而温暖的嘴唇,在Gareth的舌尖轻触的暗示下为他张开。当他们分开的时候,cristiano咬着下嘴唇,仿佛他还在回味之前的那个吻,他的眼睛仍然漆黑,但是Gareth看到那双眼睛深处点亮了光,他只看过几次这样的眼神。


“我想看见你笑,”gareth轻声说,他解开心防。“我想要你对我微笑。”

为我而微笑,因为我而微笑。


“你的要求不算高,不是吗?”cristiano说,而gareth不确定他到底是在调侃还是没有,但然后他顽皮地咧嘴一笑,带着孩子气,Gareth实现了他的心愿。

gareth耸耸肩,“我不是一个贪婪的人。”

“嗯,”cristiano同意,他的眼神明亮得几乎要灼烧起来,“你不是。”

Gareth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,但接着cristiano再次亲了他,他决定,比起谈话,他的嘴该有更好的用途。


-tbc-


 
评论(2)
热度(36)
© 涸泽|Powered by LOFTER